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百科

第九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2020年01月14日16:13 |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冬季运动会1999年1月10日至1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共30个代表团、1168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冬运会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冬季两项9个分项的比赛,决出64枚金牌。其中冰上项目在长春市举行,雪上项目在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场举行。回归后的香港第一次派代表团参加冬运会,香港代表团由43人组成,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冰球三个项目的比赛。

长春市代表团获17枚金牌,解放军代表团获13枚金牌,哈尔滨市代表团和齐齐哈尔市代表团分别获得10枚金牌,七台河市代表团和长白山市代表团分别获3枚金牌,伊春市、吉林市分别获2枚金牌,鹤岗市、呼伦贝尔盟、通化市、阿勒泰地区代表团分别获得一枚金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