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百科

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2020年01月14日16:13 |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冬季运动会于2003年1月5日至1月18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

十冬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综合性全国冬季运动会。由于香港、澳门等地区的派队参加将使"十冬会"成为全国冬运会开办以来参加单位和运动员人数最多、设施最全的一次冰雪体育盛会,"冰壶"比赛更是首次作为冬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十冬会包括10个大项74个小项比赛,来自34个代表团的846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项目设有速度滑冰20项、短道速滑14项、花样滑冰8项、冰球2项、高山滑雪6项、越野滑雪8项、跳台滑雪2项、自由式滑雪6项、冬季两项6项、冰壶2项,共计10个分项74个小项。比赛分哈尔滨、亚布力2个赛区,哈尔滨冰球馆滑冰训练馆、亚布力滑雪场、哈尔滨冰上训练基地滑冰馆、速滑馆5个赛场。38个代表团近4000人参赛。经过十四天的比赛,共决出80枚金牌、85枚银牌、92枚铜牌。自本届冬运会起,解放军运动员在明确运动员输送城市的前提下实行两次计分,第十一届冬运会将在齐齐哈尔市举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