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携手未来 圆梦冰雪”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20年01月15日13: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郝帅)1月15日,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举办“携手未来 圆梦冰雪”主题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国资公司和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北奥集团承办,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发行集团等提供支持。活动以免费参与冰雪运动的方式关爱偏远地区青少年成长,点亮孩子们的冰雪梦想,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助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启动仪式上,北京国资公司副总裁兼北奥集团董事长肖文德、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部长李雪松、北奥集团总经理金延、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国家体育场党委副书记杜诗文、北京北发公司总经理年小雷向优秀学生代表赠送叶乔波签名冰鞋和王冰玉签名冬奥书籍套装。

本次活动邀请北京偏远地区青少年参与体验“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孩子们在庆典广场体验飞天大滑道和冰爬犁带来的乐趣,在VR冰雪科技体验馆感受冰雪科技互动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在冰立方“欢乐冰场”体验冰上运动的欢乐,在鸟巢“欢乐冰雪季”感受丰富多彩的雪国乐园,同时通过参观“相约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览,全面了解冬奥文化理念和知识。

据了解,“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是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周期最长的冰雪文化盛会。通过文化推广、科技展示、冰雪体验、公益活动等方式,将中国文化、冬季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有机结合,打造独具冬奥特色、全民广泛参与的冰雪主题文化活动平台。

北奥集团总经理金延表示:“北奥集团携手同为北京国资公司旗下的鸟巢、水立方,力争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打造成全新冰雪城市名片,进一步宣传好冬奥体育文化,同时坚持公益属性,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