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20达喀尔第10赛段 中国车手韩魏/廖岷再获第九

2020年01月16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20达喀尔第10赛段 中国车手韩魏/廖岷再获第九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李长云)1月15日,2020达喀尔拉力赛开始了首个马拉松赛段的残酷比拼。汽车组305号老将赛恩斯在SS9赛段失利后找回了该有的状态,拿下了车组在本届赛事的第四个赛段冠军。吉利汽车壳牌润滑油车队322号韩魏/廖岷车组面对艰险挑战,勇往直前,以2小时12分09秒的成绩位列该赛段第9名,同时总成绩回升至第11名。

第10赛段从哈拉德到舒比达,赛段全长608公里,特殊赛段534公里。马拉松赛段考验的是拉力赛手的最高品质——耐力。车手们进入空旷的越野地带,这并不是一个能够让人放松警惕的地方,因为最后30公里的路线正好穿过沙丘。夜幕降临!只有车手之间的互相协助,才能安全抵达。

在当日比拼过程中,由于确保车手安全的资源全部被调动,同时天气条件(强风)不断恶化,赛事组委会临时决定将当天的马拉松赛段终点提前至223公里处。

第10赛段争夺分外激烈,场上名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保持强劲势头的彼得汉塞尔和阿提亚遭遇迷路危机,消耗大量时间寻找路标;头哥阿隆索则惨遭意外翻车,众多经验丰富的车手逐一失利,从侧面反映出马拉松赛段的重重危机。

在第9赛段遭遇爆胎意外后,吉利汽车壳牌润滑油车队韩魏/廖岷车组在成绩上损失了8分钟的宝贵时间,虽然遗憾,但是把握好之后的每一天更为关键。韩魏表示,“为了迎接马拉松赛段,昨晚很早就入睡。马拉松赛段才算是真正的沙漠考验,因为它不允许有后勤保障,只能靠车组两人。”

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9时,322号车组踏上第10赛段的征程,全力以赴的去面对马拉松赛段的考验。而在随后的时间控制点,吉利汽车壳牌润滑油车队韩魏/廖岷车组一直保持着持续上升的势头,最终再次斩获赛段第九名佳绩。

总成绩回到第11名,韩魏/廖岷车组的全场位置逐渐明朗,1月16日他们将迎接最后一个马拉松赛段的挑战。对于所有车手来说,还剩下两个赛段的比拼,第11赛段会是改变名次的最佳时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