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冬青奥会花滑比赛落幕 中国小将难忘热烈氛围

2020年01月16日09: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冬青奥会花滑比赛落幕 中国小将难忘热烈氛围

  新华社洛桑1月15日电(记者丁文娴、林德韧)洛桑冬青奥会15日进行了花样滑冰混合组的比赛,由爱沙尼亚、俄罗斯、日本和格鲁吉亚运动员组成的“勇气组”夺得冠军,中国组合王瑀晨/黄一航所在的“未来组”获得第七名。

  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被分成8组,每组包括男女单人滑各一人、一组双人滑和一对冰舞选手。按冰舞、双人滑、女单、男单的顺序分4轮比赛,综合计算名次。

  此前夺得女单银牌的俄罗斯选手斯尼特娜和日本冰舞组合吉田/西山真五在各自轮次得到第一,帮助“勇气组”以总分24分获得冠军。“专注组”以22分获得第二,组内的本届赛事男单冠军、日本选手键山佑马得到男单轮次的最高分。

  王瑀晨/黄一航名列双人滑轮次的第五名,全队以15分排名第七。团体赛中有许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队友”给自己加油,两人都说心态比前几日的单项赛要更轻松。

  至于冬青奥会给自己留下的最深刻印象,王瑀晨说是“氛围”。“这是很大型的比赛,第一次遇到现场这么多人。这也是自己的一个锻炼机会,现在觉得紧张没关系,以后就不会了。”

  她的同伴也表示,现场氛围最难忘。“这种氛围从来没有感受过。观众非常热情。”不过当说到自身表现,黄一航又严肃起来:“我们俩还是练得不够,所以才会有失误,回去要尽量解决比赛中发现的问题。”

  至此,本届冬青奥会花滑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派出3人参赛,此前在双人滑和男单比赛中分获第五和第六名。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