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冬青奥会冬季两项收官 意大利队获混合接力赛金牌

2020年01月16日09: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冬青奥会冬季两项收官 意大利队获混合接力赛金牌

  新华社法国莱鲁斯1月15日电(记者杨帆 苏斌)15日,2020洛桑冬青奥会冬季两项比赛迎来收官之战。混合接力赛中,意大利队四名男女选手总计40发射击无一失手,以1小时10分55秒3的成绩强势摘金。

  冬青奥会的冬季两项混合接力赛有25支队伍参赛,每队派出两男两女完成共四棒比赛。每棒滑行三圈,男子单圈2.5公里、女子单圈2公里。前两圈每圈一次射击、每次5发,第三圈为冲刺圈,射击次序为卧姿、站姿。

  第一棒中,收获个人赛和短距离两枚金牌的俄罗斯选手阿莱娜·莫克霍娃当仁不让,10发全中领跑群芳。第二棒中,单人混合赛中摘金的意大利选手琳达·英格勒从靶场率先冲出,交棒男选手。

  第三棒中,丹尼斯·伊罗托夫延续了俄罗斯第二棒阿纳斯塔西娅·泽诺娃的优势,10发全中第二个交棒。乌克兰队斯特潘·基纳什第三个交棒、意大利队尼科洛·贝唐第四个交棒。波兰选手扬·古卡10发全中第一个完成第三棒,但无力影响场上格局——第四棒开始前,总成绩俄罗斯队领跑,意大利队、法国队跟随。

  队友不给力,自己迎头上,在单人混合接力赛中帮助法国队逆转摘金的马蒂厄·加西亚在关键的第四棒一夫当关,10发全中并以强劲的冲刺首个完成该棒比赛,也在总成绩上帮助法国队幸运保住一枚铜牌。

  俄罗斯队最后一棒由个人赛冠军奥列格·多米切克出战,但他却成为全队当天唯一一个射失的人。一次罚圈后俄罗斯队痛失领先优势。意大利队巴拉莱·马尔科凭借射击场上的零失误,悄然超越顺利滑过终点,帮助意大利队收获冠军。

  冠军意大利队的最终成绩为1小时10分55秒3(射失0发),亚军俄罗斯队成绩为1小时11分39秒0(射失1发),季军法国队成绩为1小时12分23秒9(射失1发)。

  由于仅有一名女队员丁雨欢,中国队未参加混合接力赛。总成绩榜上,俄罗斯队展现强大实力,问鼎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女子短距离三个项目,获得六枚金牌中的一半,剩下的三枚金牌分别属于法国、波兰和意大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