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泳坛“最强00后”即将在京亮相 赛前教练降温防捧杀

周萧
2020年01月18日09:4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泳坛“最强00后”即将在京亮相,赛前教练降温防捧杀

杨浚瑄被外界视为中国女子短距离自由泳头号选手。图/Osports

明天下午,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就将打响,在深圳站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的杨浚瑄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接受媒体采访时,杨浚瑄的教练王爱民给弟子降温:“能不能成为‘未来之星’还要看她自己的努力。”

去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后,杨浚瑄与王简嘉禾并称为“最强00后”,这名小将甚至被外界视为中国女子短距离自由泳头号选手。不过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王爱民教练对这一称谓表示:“我其实并不这么认为。这个所谓的‘未来之星’现在还只是网上对她的评论,她最后能不能达到这个目标,还要看她自己的努力。她现在确实已经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的条件,但最重要的还是今后的训练,现在这样评论她还为时过早。”

给弟子减压的同时,王爱民也提出了对杨浚瑄的期待:“她现在是女子200米自由泳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但她需要突破自己的成绩、大幅度提高自身成绩,才能在成年之后有所突破。我们希望她能达成这一目标,尤其目前这个年龄段是她比较适合进行突破的,因为不论在心理、生理和训练上都在逐渐成熟。”王爱民希望杨浚瑄先尽全力取得参加今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然后在东京奥运会上“拼一拼,发挥自己的实力”。按照赛程,杨浚瑄和王简嘉禾都将于周日下午亮相。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