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200米自由泳夺冠 赛后向对手拉普赛斯表达敬意

周萧
2020年01月19日08:3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200米自由泳夺冠 赛后向对手拉普赛斯表达敬意

  孙杨亮相北京站比赛,再战拉普赛斯。图/Osports

  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18日展开首个比赛日角逐,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战胜立陶宛名将拉普赛斯夺冠。

  再次与拉普赛斯在200自项目上对决,孙杨前50米处于落后位置,但到半程时已经反超对手0.14秒。两人的争夺在第三个50米时进入白热化,孙杨依然保持微弱领先优势。最后的冲刺阶段,两人同时加速,最终孙杨以1分45秒55的成绩率先触壁,拉普赛斯以1分45秒74名列第二。

  夺冠后的孙杨再次上演霸气庆祝,他同时对拉普赛斯表达敬意:“感谢我的对手,他是优秀的短距离选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孙杨则提到了自己面临的问题:“今天出发有点慢……在转身和出发上,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孙杨将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称作是“一场恶战”,在他看来,拉普赛斯已经是很强的对手,但“奥运会决赛的8个人,每个人都有可能拿奖牌”。不过他的目标并未改变:“我希望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捍卫中国游泳队的荣誉。”

  春节将至,中国游泳队长也为全国泳迷送上祝福:“希望鼠年数你最棒。”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