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电竞>>新闻

WCAA2020国际高校对抗赛正式开赛

2020年01月19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18日,WCAA2020国际高校对抗赛在大连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世界WCAA(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thletics Arena)系列赛事之一,本次比赛汇聚了中国、印度、俄罗斯、加拿大、马来西亚五国20支知名高校参赛,比赛现场氛围空前高涨。在18日晚,和平精英项目完赛。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获得冠军,来自中国的大连理工大学获得亚军,印度B.M.S.工程学院获得季军。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大连市花园口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李大民等相关领导一行与天神娱乐共同启动WCAA2020国际高校对抗赛开幕式。

近年来,国内在电竞领域的发展突飞猛进。各地通过举办电竞赛事、线下互动等方式,促进了中外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这使得电竞成为国家对外开放的一个全新窗口。据了解,本次20所参赛高校,均来自国际国内的知名高校,其中国际高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俄罗斯综合实力排名前十的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印度影响力最大的德里大学、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私立大学双威大学等;国内高校则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13所知名学府。来自五个国家的100名学霸此次在大连滨城,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此外,本次WCAA国际高校对抗赛选择了风靡全球的《DOTA2》和《和平精英》两款游戏,作为高校学霸们的竞技窗口,这也是WCAA赛事的首次落地,接下来系列赛事将会陆续推出。

对此,本次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高校的文化交流来说,除了传统的学术和体育竞技,电竞比赛也提供了一个更加新潮、更加吸引高校学子参与的一个方式,“电竞已经超越了比赛的本身意义,在国家青年交流过程中承载着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天神娱乐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电竞把游戏产品的娱乐属性、竞技属性和文化属性有机结合起来,对游戏形式、内容、功能等进行全方位整合,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推动游戏业务快速发展,并逐步形成天神娱乐电竞生态。选择布局电竞产业是更好地为集团各业务板块赋能、推动各业务板块融合稳健发展的战略举措,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标志着公司电竞驱动融合发展战略已迈出重要一步。 

WCAA2020国际高校对抗赛由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竞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管委会为支持单位,大连市电子竞技协会为指导单位。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拉开了WCAA全年系列赛事的序幕。

(责编:袁无缺、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