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为梦想而聚 做穿越领航

2020年01月21日17:33 |
小字号

两个月前,2019年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在宁波象山圆满收官,赛事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象山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国家队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比赛结束后,几名代表国家队比赛的获奖选手便奔赴海南省海口市金林甲子通用机场进入了为期6个月紧张而有序的聚航竞速无人机(F9U)职业化俱乐部职业选手选拔集训。在此次集训的成员中,包括来自2019年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无人机选手马程、陈波、强龙以及前来参与无人机训练的团队队员20余人。通过此次集训选拔,让无人机选手走上职业化道路的梦想将不再遥远。

什么是无人机职业化飞手?马程说:“职业化飞手就是以无人机运动为职业的人。一个职业化的队伍,不能只有飞手,还要有领航员、机械师、分析师等后勤保障,这都是我们在6个月的集训中需要去组建的。”

据了解,春节前选手们将进行一场对抗比赛,从中选出无人机职业队2020年主力培养的职业飞手。陈波说:“比赛淘汰制度虽然残酷,但有很好的效果,每个季度都会有末位淘汰制度,这样更激发了选手的积极性。”

飞手强龙认为:“我们与国际水平的差距就是职业化的差距。”对此,强龙举了简单的例子,在没有进行职业化训练之前,选手每天平均飞行平均20组电池量。在职业化训练之后,每天平均最少100组飞行,最高强度是30分钟20组飞行。

“因为以前换电池,维修,捡机都是我一个人,难以想象可以飞如此高的训练强度。现在有了专业后勤保障服务,才有时间和机会提高训练量,技术的提升不言而喻。”强龙说。

“这么一帮平均年龄20多岁的一群年轻人,他们今年春节都将与他们热爱的无人机一起度过。比赛的胜利,不光靠的是技术,还要有大量的比赛及训练经验做铺垫,所以我们将在年后的训练中,将以对抗赛为主,同时还要有奖罚,这样才能提高锻炼选手们的心里素质。”葛龙生说。

据介绍,2014年竞速无人机(穿越机)进入国内,2015年聚航FPV穿越机俱乐部成立,是国内最早的竞速无人机俱乐部之一。聚航FPV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一个目标,要成为中国首支竞速无人机职业化俱乐部,经过4年的努力,聚航FPV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全国性的竞速无人机俱乐部,成员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同时,经过几年的建设,聚航在全国已经建设3个专业竞速无人机专业训练场,纵贯中国南北,训练基地面积总和不低于100亩。2018年,聚航FPV创始人葛龙生被选入首届中国无人机国家队担任教练职务。(消费日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