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展示冬奥文化

2020年01月23日11:2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随着2020庚子年新春脚步的临近,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的新春合家欢举行。

憨态可掬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可爱萌趣的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携手勇猛的北极熊、Q萌的极地企鹅等大型吉祥物人偶,将带有冰雪文化节LOGO的照片发送至微信朋友圈,就能收获主办方赠送的春节限量礼物。

传统春节文化与冰雪文化相结合,通过新春猜灯谜、冬奥寄语传递等拍、猜、传、玩多重打卡,完成“福鼠闹新春”新春游园会闯关任务,就有机会获得一份专属的开年大礼。趣味十足的萌系互动、紧张刺激的斗智斗勇,加上洋溢年味儿的节日氛围,带来一场活力十足的新春体验。

冰雪文化节新春嘉年华现场,“相约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冬奥倒计时黄剑奥运雕塑主题日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交相辉映。占地400平米的“相约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以观赏性与趣味性吸引观者驻足,奥运传承与促进、冬奥会项目知识科普、中国冬奥历史回顾等类目内容为游客呈现了美轮美奂的视觉大餐。

著名雕塑家黄剑采用古今融和、中西交汇、穿越时空的创作手法,以色彩斑斓、造型优美的表现形式,借助作品《万年之约》、《冬奥之约》、《冬奥之梦》宣传北京冬奥会,感受双奥文化,提前体验冬奥会的澎湃激情。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与全球华人一起共庆庚子新春,将中国文化与冬奥精神有机结合,基于文化推广、科技展示和冰雪体验,让更多的人感受冬奥魅力,畅享冰雪乐趣。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