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乒为何关键时刻搞军训 刘国梁道出原因

孙海光
2020年01月26日08:5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为何关键时刻搞军训?刘国梁道出原因

军训期间,国乒队员参加思想政治学习课。

德国公开赛将于28日开打,此前国乒在北京西郊的某军事训练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谈到为何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刻罕见地安排这样一次训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表示,在世界大赛中,思想和心理比技术更重要,这也是在这个时间节点安排军训的重要原因。

“东京奥运会比赛挑战很大,我们特意把军训放在冲刺阶段,通过军训来学习部队的这种精神,以此带到训练中去,带到比赛中去。”刘国梁称冬训之前,让队员们加强战斗作风、凝聚力,备战的时候更有效果。

军训第一天,国乒队先上了一堂思想政治学习课。“我们希望把两方面结合起来,相信不仅仅对他们打球,对他们的生活,对他们的思想都是一次武装,这是训练练不到的。”刘国梁希望军训第一天就把所有人的思想和战斗力提升到最高点。

“这一星期尽管没有练球,但能够练到意志和精神,希望把好的战斗作风带到训练和比赛中去。”樊振东说,军训对他们来说练得最多的就是战斗力和凝聚力,希望能在今后比赛中发扬部队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尽管这不是国乒队第一次军训,但与队员们同吃同住的刘国梁还是很感动,“大家练了一星期,这么冷的天气,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而是非常积极地去投入。军训很苦很累很枯燥,但大家能够苦中作乐,让我非常感动。”刘国梁称这一周在军训中磨练出的激情和战斗力是他最想看到的。

军训结束后,国乒队继续留在北京训练,而没有像往年那样选择前往厦门进行冬训。大年三十球全队没有放假,只在大年初一休息了半天,明天就要启程前往德国。“今年是奥运年,大家已经忘记了过年的感觉。还有半年时间,打完之后再补过这个年吧。”刘国梁说。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