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王蔷不敌黑马 仍创个人最佳战绩

褚鹏
2020年01月27日08: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1月26日,刚刚在澳网淘汰了小威廉姆斯的中国选手王蔷,在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以6比7和1比6不敌昔日手下败将、突尼斯黑马贾巴尔。由于该半区已没有大种子坐镇,王蔷实际上错失了晋级澳网半决赛的突破良机。尽管如此,16强的成绩仍是王蔷个人职业生涯的澳网最佳战绩。

在刚刚过去的除夕,中国一姐王蔷爆冷淘汰了23次大满贯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为全中国球迷带来惊喜。这也是中国金花首次在大满贯舞台击败小威廉姆斯。

王蔷此轮的对手贾巴尔,在第三轮同样爆冷淘汰了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并送其职业生涯最后一败,她也成为了突尼斯历史上首位打进大满贯16强的球员。

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手,王蔷保持全胜,且全部横扫获胜。两周前的深圳公开赛,王蔷刚刚送蛋横扫了对手。

比赛开场,王蔷进入状态较慢,首个发球局就被破,不过贾巴尔同样慢热,王蔷回破后逐渐进入比赛节奏。

王蔷在首盘前半段是打得更为积极主动的一方,底线的进攻让对手难以招架,很快就将比分扩大至4比1。但第七局,王蔷一发出现波动,贾巴尔连续接发球抢攻,结果奏效,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贾巴尔回球大胆,敢打敢拼,小分7比4获胜,率先拿下一盘。

受首盘失利的影响,王蔷在第二盘首个发球局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贾巴尔连续破发成功,利用有效的反手切削以及突然加力的正手抽击让王蔷难以适应。随着王蔷的发球局连续被破,贾巴尔将比分拉大,让比赛失去悬念。最终贾巴尔6比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首次打进澳网八强,为突尼斯创造历史。

由于贾巴尔此前击败了沃兹尼亚奇,王蔷淘汰了小威廉姆斯,加上昨天美国选手肯宁以6比7、6比3和6比0逆转15岁新星高芙,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八强,这样该半区已没有大种子坐镇。王蔷输给贾巴尔,不仅失去了接下来对阵美国选手肯宁的资格,更失去了冲击大满贯四强席位的绝佳机会,殊为可惜。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