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不敌奥地利人蒂姆 纳达尔止步澳网8强 

2020年01月30日09:5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日展开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8强的较量中,头号种子纳达尔虽然最后关头挽救两个赛点,但还是以6:7(3)/6:7(4)/6:4/6:7(6)、总比分1:3不敌5号种子蒂姆后止步八强。

奥地利人蒂姆生涯首进澳网四强,将在半决赛对阵早些时候过关的兹维列夫。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盘第六局战至30:30时,纳达尔曾因发球超时而被主审警告。大家都知道,纳达尔发球之前有一套固定动作,不做完心里难受。随后蒂姆完成回破,4:4平后,纳达尔忍不住找到赛事监督申诉那次主审警告,可能觉得这个判罚影响了自己的状态。另外,纳达尔输掉的3盘比赛均是鏖战到抢七局惜败。

这场比赛是纳达尔生涯第5次输给蒂姆,而且是首次在大满贯赛事输给奥地利人。无缘澳网四强同时,纳达尔冲击第20座大满贯冠军的脚步暂缓,止步八强也是纳达尔最近8站大满贯赛事最差战绩。

纳达尔赛前“刷脸失败”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小插曲,在开赛的几小时前,纳达尔因没有佩戴证件而被一名尽职尽责的保安拦下,遭遇了“刷脸失败”的窘境。

当时,结束训练的纳达尔走在走廊上,随后试图转弯进入一扇门,但守在门口的保安将没有拿通行证的网球名将拦下,要求其出示证件。

好在另一名保安赶忙上前解围,在他的解释后,这名保安才将纳达尔放行。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纳达尔第一次遭遇这样的窘境。早在2017年巴黎大师赛,纳达尔在准备去训练场训练时被一位保安拦下,询问其是否有证件。

有意思的是,在当得知纳达尔没有带证件后,这位保安还天真地问他:“你是谁?”(记者 冯爱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