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中国羽坛名宿陈福寿逝世

2020年02月02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1月31日晚,中国羽坛名宿陈福寿因突发心脏病离世,享年88岁。中国羽协2月1日发文缅怀。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说:“陈指导的一生都献给了中国羽毛球事业,他的报国情怀、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尚的品格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陈福寿祖籍福建同安,1932年出生于印度尼西亚,1954年回国,成为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奠基人之一。

20世纪50年代,陈福寿夺得全国羽毛球男单、男双、混双冠军。退役后他历任福建女队教练、国家队教练及副总教练、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培养出诸多羽坛名将,率中国女队夺得25次团体及单项世界冠军。

在1978年至1990年间,原国家体委8次授予陈福寿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4年和1989年,他先后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年来及40年来杰出教练员之一。2002年5月18日,国际羽联为陈福寿颁发卓越贡献奖。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