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广网冠军加冕大满贯

2020年02月02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澳网展开了女单决赛的争夺,14号种子肯宁和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拉扎鏖战3盘,最终以4比6、6比2和6比2,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就收获冠军。21岁的肯宁是自2008年莎拉波娃夺冠以来最年轻的澳网决赛选手,也成为2017年小威后又一位在澳网夺冠的美国选手。肯宁新一周世界排名将来到第7位,取代小威晋升为美国网球“一姐”。肯宁也是李娜后,又一位在大满贯登顶的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

作为2019年WTA广网女单冠军,她在一年内完成华丽蜕变,广网已经成了大满贯冠军的“摇篮”。2000年澳网女单冠军达文波特为这位同胞后辈颁发了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奖杯。“我只想说,我梦想成真了,我甚至无法形容这种感觉,”肯宁赛后激动地说,“这太激动人心了,我努力打球,真的是梦想成真。”

肯宁也是第11位在澳网拿下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之前包括沃兹尼亚奇等。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