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陈梦内战四连胜登顶 成就德国公开赛双冠王

孙海光
2020年02月03日08:3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梦内战四连胜登顶,成就德国公开赛双冠王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刚刚结束女单决赛争夺,陈梦4比1战胜丁宁,时隔3年再夺德国赛冠军。最后4局加起来,陈梦只让丁宁得到了12分。

  下午的两场半决赛,丁宁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4比2战胜队友王曼昱。陈梦则以4比0战胜近来状态复苏的朱雨玲。

  赛前谈及与陈梦的这场决赛,丁宁称并没太多想法,一是半决赛到决赛只有几个小时时间,二来陈梦状态正盛,“陈梦最近状态都很好,我能做的就是在场上一分分打,把技战术发挥出来就好。”

  首局比赛,丁宁11比3拿下。不过随后几局则完全进入到陈梦的节奏,她最终以11比1、11比7、11比3、11比1连下4局。第5局比赛,陈梦一度10比0领先,最终以11比1结束了比赛。接受采访时,陈梦对本周的发挥很满意。

  整场比赛,30岁的丁宁基本跟不上陈梦的节奏和速度。5局比赛下来,陈梦净胜丁宁24分。尽管冠军荒已持续了18个月,但丁宁本周状态明显回暖,8强赛战胜了女乒第一对手伊藤美诚,确保国乒队包揽4强。

  本届德国公开赛从16强开始,陈梦便一直面临内战,最终接连战胜钱天一、王艺迪、朱雨玲和丁宁夺冠,显示了不俗的状态。对陈梦而言,连赢4场内战对她竞争奥运席位有很大帮助。

  这之前的女双决赛,陈梦还搭档王曼昱3比1战胜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夺冠,成就德国公开赛“双冠王”。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