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墨尔本之王!小德逆转蒂姆夺得澳网第八冠

孙海光
2020年02月03日08:3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墨尔本之王!小德逆转蒂姆夺得澳网第八冠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20年澳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今晚落下大幕,德约科维奇3比2战胜蒂姆拿下澳网第8冠,并将在明天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至此,德约科维奇的大满贯数来到17个,继续迫近费德勒(20个)和纳达尔(19个)。

  尽管交手战绩不占优势,但蒂姆在最近两次交手中都战胜了德约科维奇,他也被视为最有希望拿到大满贯的90后球员。今晚这场决赛,蒂姆的确给德约科维奇制造了足够麻烦,但在关键分上的把握仍稍逊一筹。

  首盘比赛,蒂姆尽管从1比4落后追至4比4,但在关键的第10局盘点上送出双误,4比6交出首盘。

  第2盘,蒂姆率先完成破发,并以6比4将大比分扳平。这一盘,德约科维奇两次因为发球超时被主裁警告,情绪上也受到一些影响。第3盘,蒂姆上来连续破掉德约科维奇发球局,6比2将比分反超。

  但德约科维奇毕竟拿过16个大满贯,临场状态调整很快,6比3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德约科维奇再度率先破发,并以6比4结束了这场耗时4个小时的比赛。夺冠的同时,德约科维奇明天也将超越纳达尔登顶ATP世界第一宝座。

  德约科维奇此前7次在大满贯决赛中陷入1比2的落后局面,7次均未能翻盘。但这一次,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完成逆转,继续刷新澳网夺冠纪录。

  2008年,德约科维奇第一次在墨尔本夺冠,那也是他的第一个大满贯。12年来,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8进决赛8次夺冠,成为名副其实的“墨尔本之王”。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范锦春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