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工资确认表被质疑“造假” 辽足需提供银行流水自证

周萧
2020年02月08日08:0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资确认表被质疑“造假”,辽足需提供银行流水自证

  新京报讯 (记者 周萧)2月4日至2月7日下午5时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中甲、中乙和中冠联赛俱乐部提交的《2019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公示时间,但直到最后时限,中甲球队辽足依然“难过关”。

  作为中国足坛曾经的“十冠王”,辽足近几年的生存环境一直不容乐观。2019中甲联赛,这支昔日老牌劲旅通过附加赛才保级成功,但解决了保级问题并不代表能解决财务问题。尽管在递交工资奖金确认表延期后,辽足最终递交了这份事关准入的重要材料,但几乎是公示伊始就遭到了外界质疑。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至少8名球员并没有在工资奖金确认表上签字,也没有授权他人代签。在这份确认表上可以看到,由上海申花租借至辽足的徐友刚,签名被写为“徐有刚”。

  据了解,由他人代签工资奖金确认表的现象极为普遍,在国内各级联赛中均存在。按照相应规程,在不存在欠薪的情况下,俱乐部代签并非不可以,但要附上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代签授权书。对一些实在无法联系上本人的极端情况,俱乐部在代签之后会附上银行流水作为证明。

  另一些“代签”则不符合规程,尤其是欠薪未解决时。只是很多球员默许了俱乐部的代签操作,毕竟,若俱乐部因此无法注册而解散球队,被欠薪球员的利益就更难以保障了。

  辽足这次的情况有所不同,工资奖金确认表被公示后,部分球员已经向中国足协反映了情况,并将材料传真至足协。足协当时的态度是,将在公示期结束后第一时间责成辽足回应质疑,辽足需出示支付薪酬的银行流水作为证明。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