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父亲不久前因病过世 李影用进球告慰亡灵

徐晓帆
2020年02月08日08:0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父亲不久前因病过世,李影用进球告慰亡灵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今日下午结束的奥预赛B组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6比1大胜泰国队。前锋李影“梅开二度”,在提振球队士气的同时,也告慰了因病去世的父亲。

  李影用两个进球告慰父亲的亡灵。图/Osports

  8天隔离没碰球的中国女足,此役进入状态比赛前预计的要快许多,而作为锋线突击手的李影首当其冲。比赛刚开场5分钟,她就在对方禁区前觅得良机,一个假动作晃开后卫,拉开角度打进一脚“世界波”。

  进球后,李影做出了她标志性庆祝动作——挥着双拳呐喊。“虽然隔离了8天,但通过这场比赛把对球的感觉找回来了。”李影赛后透露,教练赛前告诉她打门要更果断一点,而她也做到了。易边再战,李影利用一次高空球头球完成“梅开二度”。

  在全队最需要胜利的时候,李影打了头阵,不仅提振了士气,也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告慰了前不久因病过世的父亲。一位与她相熟的记者透露,李影在澳大利亚冬训时知道了父亲病危的消息,赶回重庆见完父亲最后一面后,又返回球队继续备战。

  本场比赛,李影可谓全场最活跃的球员之一,她自然也受到对手的“特殊照顾”。尤其在打进第2球之后,多次被对手侵犯。为了保护她,主帅贾秀全在第68分钟将其换下。

  赛后发布会上,贾秀全点名表扬了李影,称赞其进攻效率高,越打越有信心。在王霜缺阵的情况下,李影和王珊珊是贾秀全最为倚重的攻击手,不出意外接下来两人将继续搭档首发。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