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贾秀全:精神和执行力是关键 对澳大利亚付出200%努力

2020年02月11日09: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贾秀全:精神和执行力是关键 对澳大利亚付出200%努力

新华社悉尼2月10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在率领中国女足晋级奥预赛附加赛后,主教练贾秀全10日赛后表示,虽然球队目前体能状况不是很好,但姑娘们凭借求胜欲望、团队精神以及执行力克服了困难,也为状态调整赢得时间,接下来对阵澳大利亚将全力争胜。

当天,在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B组赛事中,中国女足以5:0击败中国台北队,提前一轮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双双小组出线、晋级附加赛。

“还是感谢球员能够在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体现出了她们的精神和欲望,胜利应该属于球员。”贾秀全赛后说。

两场比赛一共打进11球,中国女足看似赢得轻松,但贾秀全坦言,由于球队在备战中遇到波折,训练一度中断,状态不是最佳的队员们为这样的胜利付出很多,并不容易。

“现在球员身体状态应该不是最好的。但她们的精神状态、踢球合理性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更注重团队的配合,前一段我们也更注重效率,也在慢慢进步。”

“另外,攻防两端球员的执行力非常好,这对于两场比赛的胜利非常关键。但其实两场比赛表现也不是说完美,可以改进的地方还很多,后面面临更强的对手,我们肯定不会放弃任何争取胜利的机会。”

中国女足1月29日就已抵达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原计划调整训练两天后前往悉尼,展开最后阶段备战。但在当地卫生部门要求下,中国女足在酒店隔离至2月5日,系统训练中断。

经历了这些波折后,贾秀全认为球员们的精神和比赛态度非常出色。

“其实我们在备战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隔离观察结束之后就遇到了狂风暴雨的极端天气,今天突然温度提升很多,这样对于一个小十天没有训练的队伍确实是一个挑战。”

“现在我们体能状态不是很好,但球员的精神状态很好,这两场比赛虽然我们都是大比分取胜,进球看上去很容易,但其实对于球员来说一点也不容易。所以我觉得球员的意志力和欲望真的非常出色。”

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当晚以6:0击败泰国队。13日,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本组最后一场较量,以争夺小组头名。

在被问到下一场的阵容考虑时,贾秀全说:“我们还是会派出最有经验的球员来迎战最强的对手,有1%的机会我们就会付出100%甚至200%的努力,争取好的成绩。”

本届预选赛共有7支参赛队。A组中,韩国队获得头名,与越南队晋级,缅甸队被淘汰。附加赛上,每组头名将与另一组第二名交叉进行主客场比赛,获胜两队晋级东京奥运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