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防疫情、保备战 中国田径队用实际行动抗“疫”

吴俊宽、韦骅
2020年02月16日12: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防疫情、保备战 中国田径队用实际行动抗“疫”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吴俊宽、韦骅)近期,中国国家田径队多个项目组在国内外的训练基地进行紧张的冬训备战。赛场之上,徐惠琴、梁小静等运动员追平或超越个人最好成绩,用佳绩传达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赛场之外,多名运动员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回馈祖国的培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中国田径协会介绍,各支队伍在训练之余都心系新冠肺炎疫情,队伍多次组织学习,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性。正在积极备战的运动员们在得知疫情严重后也行动起来,一方面严格队伍防控、集中精力搞好训练,另一方面纷纷为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李玲、巩立姣等党员运动员带头向疫情重灾区武汉捐款;跨栏运动员谢文骏也是在国外比赛之余购买口罩寄回武汉;中长跑美国外训组还联合英陶公司共同向中国奥委会捐赠3000个口罩,支持奥运备战队伍。

  各地训练备战的运动员们也是佳绩频传。当地时间14日在法国举行的一项室内田径赛中,女子撑竿跳高选手徐惠琴以4米60的成绩收获亚军,将自己的室内赛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10厘米。西雅图室内邀请赛上,小将赵艳丽在女子3000米比赛跑出9分18秒17,同样刷新室内赛个人最佳。美国泰森室内田径邀请赛上,中国选手梁小静以7秒21的成绩获得女子60米冠军。在当天的预赛中,她跑出7秒20,追平个人最好成绩。

  此外,竞走、投掷、短跑、跨栏、中长跑等项目组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主题进行了主题党日的学习教育活动,并组织观看《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和中国女篮在休息室内的赛前动员视频,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逆境中奋发争胜的女篮队员学习。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