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奥瑞金4-3萨马拉豪取两连胜

2020年02月16日12: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征战在2019-2020赛季“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的奥瑞金队来到俄罗斯萨马拉城,迎战老牌冰球俱乐部萨马拉队。

上场比赛,奥瑞金刚刚在与吉林城投的“中国德比”中取得一场6-0的大胜。本场比赛,奥瑞金延续上场比赛的胜利之势,经过一番落后、扳平、僵持、反超的跌宕起伏之后,以4-3险胜萨马拉,在联赛收官阶段取得两连胜!

平稳开局,奥瑞金首节小比分落后

比赛开始后,双方各自平稳开局,互有攻防。奥瑞金在前3分钟内多次尝试远射但未能射正。而萨马拉则未能在开局形成有威胁的进攻。

2分51秒,萨马拉队27号犯规,被罚时2分钟。奥瑞金趁机利用5打4的机会对萨马拉球门发起猛攻。但奥瑞金的猛攻一方面被对方门将一一化解,另一方面萨马拉利用奥瑞金阵型压上多次打出反击。

好在奥瑞金门将30号林辰约旦表现神勇,在这段时间内高接抵挡力保奥瑞金城门不失。

然而,在9分56秒时,萨马拉队打出精彩配合。77号亚历山大回传4号米哈伊尔,然后由米哈伊尔做球给41号亚瑟射门得分。

双方在首节的剩余时间均未取得进球,奥瑞金0-1暂时落后。

毫不气馁,奥瑞金防守反击连扳两球

第二节易地再战。奥瑞金并没有受第一节比分落后的影响,而是上来从自身的防守做起。防守强度提升后,萨马拉队很难攻入奥瑞金的腹地。于是双方在次节的前10分钟内陷入僵持状态。

本节10分08秒,奥瑞金在前场耐心传导球组织进攻。奥瑞金16号罗伯特·谢伊在左侧连过3人杀入萨马拉腹地,然后迅速将球送入对方门前。萨马拉门将来不及反应,就被右路插上的奥瑞金5号鲍里索夫抢点破门。1-1,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被追平的萨马拉队也加强了防守强度。双方在接下来的半节中多次吃到犯规,屡屡有人被罚“小黑屋”。

第二节16分47秒,萨马拉21号犯规被罚时2分钟。而奥瑞金把握住了这次多打少的机会。18分24秒,19号西恩在左路大范围转移给右路跟上的13号加诺林,由后者完成一记精彩的中远距离直接破门。

第二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2-1,奥瑞金成功反超比分。

你来我往,奥瑞金1球险胜

末节比赛开始后仅1分19秒,奥瑞金42号斯库塔尔就领到一次犯规被罚“小黑屋”。而萨马拉也很快抓住机会,在第三节的2分36秒由64号奥尔森扳平比分。

双方激战到最后一节13分02秒,奥瑞金前场依靠严密的防守完成抢断,27号马卡罗夫前场得球送入门前区域,乱战中奥瑞金18号瓦宾特谢夫门前打进一球。3-2,奥瑞金再次将比分超出。

进球的势头并未停止。仅仅3分钟之后,本节16分54秒,奥瑞金又在萨马拉门前形成混战。球被双方队员挑至半空,下落过程中被奥瑞金71号阿布拉莫夫抓住机会射门得分。4-2!奥瑞金取得本场比赛最大领先优势。

尽管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2分钟时,萨马拉顽强地扳回一球,但也无力回天。

最终奥瑞金以4-3的总比分惊险地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结束本场比赛后,奥瑞金下场比赛将继续留在俄罗斯,于2月16日挑战拉达队。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