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电竞>>新闻

公益游戏《病原体大作战》正式上线 

2020年02月16日15: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近日,由海淀区委宣传部与人民体育联合发起,Ohayoo休闲游戏发行平台联合研发出品的益智动作类游戏《病原体大作战》正式上线,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防疫知识。据了解,《病原体大作战》是一款在全民关注疫情,全民参与防疫的背景下专注寓教于乐,于休闲之中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的轻量化游戏佳作,不仅有趣好玩,消磨碎片时间,更具备现实意义。

众所周知,超休闲游戏的显著特征即是轻量化、及时性强、玩家受众群体广,作为同类型移动游戏的《病原体大作战》同样采用了老少咸宜的玩法设置。玩家需利用游戏中提供的各类防疫辅助道具,如N95口罩、消毒液、药丸等,在关卡或无尽模式中挑战一波接一波不同类型病毒的入侵。

与此同时,贴合时下疫情的游戏设定,简单易上手的游戏操作,以及消灭病毒的快感,《病原体大作战》在帮助人们释放长期限制外出的心理压力同时,也让他们在每一次使用游戏道具战胜病毒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轻松掌握防疫科普知识,学会在现实中正确辨识、使用防疫器具,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生活。

此外,游戏还拥有签到及成就排行系统,这就意味着《病原体大作战》还具备游戏社交属性。查看自己在好友中的战绩排行,能让人们在相互比拼较量中,进一步深化个人防疫意识,真正实现线上“战疫”与线下自我防疫的双向互动。

游戏作为文娱产业重要领域,创新求质正逐渐成为主导今后国内游戏行业发展的必经路径,但同时坚持明德向善,坚守社会责任,让游戏行业成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行业,对于整体游戏产业,甚至对每一位游戏玩家而言都同样关键。2019年,北京市提出游戏产业发展“一都五中心”目标,其中精品游戏研发中心职能已在海淀完成落地,此次海淀区委宣传部和人民体育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共同发起《病原体大作战》研发,旨在发挥游戏社会教育功能,体现海淀精品游戏研发能力。

《病原体大作战》的出品平台Ohayoo,以“释放创意,创造快乐”为目标,致力于成为最专业、可信赖的休闲游戏发行平台,助力休闲游戏生态健康发展。Ohayoo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这款游戏的开发和上线,也得到了海淀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海淀区委宣传部在政策指导、研发策划、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全民防疫号召下,身处疫情大环境的每一个个体都需要强化起防疫意识,Ohayoo即利用大众更加容易接受和参与的休闲游戏为载体,在玩家专注娱乐的碎片化场景中,巧妙渗透科普防疫知识,用“创意和行动”践行着作为一个游戏厂商的社会责任。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