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短道速滑世界杯多德雷赫特站收官:韩雨桐夺银 男子接力摘铜

2020年02月17日13: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短道速滑世界杯多德雷赫特站收官:韩雨桐夺银 男子接力摘铜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国际滑冰联合会消息,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当地时间16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韩雨桐夺得女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亚军,中国队还在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收获一枚铜牌。

  女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决赛见证了两名中国队员和两名韩国选手的对决。出发后张楚桐率先领滑,随后韩雨桐超越到第一,但她没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韩国人金智有以1分32秒552第一个过线,韩雨桐和张楚桐分别名列第二和第四。铜牌归属俄罗斯选手普罗萨维诺娃。

  当日中国队的另一枚奖牌来自男子5000米接力。由武大靖、任子威、韩天宇、安凯组成的中国队第三个冲过终点,加拿大队获得金牌。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被荷兰队收入囊中,中国队未能进入A组决赛。

  女子500米决赛竞争异常激烈,前两次起跑都有选手在第一个弯道摔倒,第三次鸣枪后曲春雨从最外道冲到第三位,不过随后她在过弯道时摔出赛道。最终荷兰选手范·鲁伊嘉、范·科克霍夫分别将冠、亚军收入囊中,波兰选手斯托莫瓦斯卡获得铜牌,曲春雨名列第四。范可新夺得B组决赛第一。

  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半决赛中受到干扰,名列小组第三无缘A组决赛。冠军被韩国名将李俊秀夺得,成绩是41秒087。比利时选手德梅和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扎加利耶夫分列第二、三名。

  男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决赛中,此前领滑的安凯最后两圈被接连超越,最终名列第四。韩国选手朴智元以1分29秒402夺金,他的队友金东旭获得银牌。

  为期三天的多德雷赫特站至此落幕,韩国队收获6金成为最大赢家,东道主荷兰队有3枚金牌入账,中国队得到1金2银2铜。本赛季世界杯6站比赛全部结束,赛季收官战世锦赛将于3月13日至15日在韩国首尔举行。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