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绝杀救主 孙兴慜创亚洲球员纪录

白云
2020年02月18日08:0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刺终获今年第一个客场胜利

英超第26轮做客维拉,穆里尼奥的热刺终于取得了2020年的第一个客场胜利。孙兴慜梅开二度且完成补时绝杀,帮助球队全取3分的同时,个人成为首位英超进球50+的亚洲球员。

热刺难得在客场赢球,因此他们也得以完成3连胜,积分榜上杀入前五的“欧冠区”。因为曼城可能被禁赛,英超第五名也有望参加下赛季欧冠。随着曼城被踢出接下来两个赛季的欧冠,虽然还有上诉机会,但目前来看曼城上诉成功的希望不算很大,这也意味着本赛季英超已经悄然变天。热刺、曼联都看到了进入前五名拿到欧冠资格的希望,包括非传统强队谢菲尔德联队、狼队都有不错的机会。

本轮热刺最后时刻全取3分,站稳在前五的位置,全靠孙兴慜的关键破门。他先是在上半场最后时刻主罚点球,被扑出后自己完成补射破门。然后在全场第94分钟单刀完成绝杀。韩国巨星已经连续5场各项赛事破门,本赛季为热刺攻入16球,其中英超9球。加盟热刺至今,孙兴慜在英超已经打入51球,他也是第一个达成此成就的亚洲球员。而达到50球大关,孙兴慜只用了151场比赛,平均每3场1球。

在孙兴慜之前,英超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是韩国的朴智星,在154场联赛中,韩国人打进19球,另有21次助攻。前纽卡斯尔的韩国球星寄诚庸在英超打进过15球,前莱斯特城的日本前锋冈崎慎司有过14个联赛进球(114场)。2012年加盟曼联的日本名将香川真司,曾在英超有过6个进球。

目前,孙兴慜与埃里克森并列位于热刺队史射手榜第五位。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