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末节被反超 奥瑞金1-3负拉达止步两连胜

2020年02月18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征战2019-2020赛季丝路联赛的奥瑞金队对战联赛劲旅拉达队,赛前拉达队在常规赛第一赛区暂列第2位。最终奥瑞金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第三节被对手连扳三球,以1-3的比分输给对手,止步两连胜。

拉达队来自俄罗斯陶里亚蒂市,成立于1976年,算是一支年富力强的中生代球队。其主场是拉达冰球馆,可容纳6000名观众。本场比赛上座率接近四分之三,当地球迷对比赛展现了非常高热情。

首节相持,双方你来我往未能进球

拉达队一开场就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对奥瑞金施展出强大的压力。开场仅2分30秒拉达队就差点形成得分,门前的激烈拼抢差点掀翻了球门。第7分钟,拉达队又一次犀利的进攻被奥瑞金的防守队员化解。

7分15秒,奥瑞金27号马卡罗夫犯规受罚,奥瑞金4打5。第9分钟,对手小角度射门骗过门将,冰球滑门而过,这是拉达队最好的机会,奥瑞金保住了这波4打5没有被对手得分,此后奥瑞金开始在防守中更多打出反击。

12分钟,拉达队一次精妙的配合被门将林辰约旦破坏,14分钟,林辰约旦再一次封堵住了对手近乎死角的射门。14分30秒,拉达队63号受罚2分钟,但多打少的2分钟内奥瑞金未能形成破门机会,反而在第17分钟被拉达队再一次在门前造成险情。第一节比赛双方0-0战平。

次节发力,奥瑞金抓住机会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拉达队依旧大举压上,但奥瑞金转换策略打得更加积极一些,主动进攻也取得了成效。率先得分的是奥瑞金队,本节第6分45秒,7号波里宁左侧传中,45号扎巴布里宁接球轻巧垫射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0。

丢球的拉达队有些急躁,手上动作越来越多。次节第10分钟,拉达队30号被罚2分钟,32分钟马卡罗夫又得到一次进球良机但未能把握住,在接下来的3分钟左右时间里,奥瑞金频繁掌握主动权,双方也基本在对方半场展开争夺,拉达队显得有些措手不及。15分34秒拉达队64号被罚小黑屋,两分钟时间刚过,奥瑞金的进球队员扎巴布里宁也犯规被罚。

本节第17分钟,奥瑞金后场解围失误将冰球击打到对方球员身上,冰球变线后球权被对方获得,此时奥瑞金后场仅有一名球员,拉达队球员一路飞奔将球带到门前大力抽射,冰球再次被林辰约旦跪地挡出。奥瑞金最终将第二节比分停留在了1-0。

末节遭逆转,拉达队狂攻打进三球

一球领先的奥瑞金希望扩大战果,忽视了后防线,第三节仅仅开始两分半,拉达队77号球员就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经过两节多的激烈拼抢,双方的体力也受到了挑战,速度和效率与前两节相比均有加大幅度下滑。第三节比赛进行到15分钟,拉达队在拉锯战中又一次把握住了机会,由10号球员打进一球。

比赛最后时刻,奥瑞金队换下守门员,形成空门放手一搏力图利用六打五扳平比分,但在最后6秒的时候,被拉达队打空门得手再得1分,最终比分停留在了1-3,奥瑞金队两连胜遭到终结。从全场比分数据来看,射门数奥瑞金37-59,射正数19-35,奥瑞金队落后于拉达队,尤其是第三节,两个数据分别是6-20和1-12,拉达队抓住奥瑞金体力不足的问题给予致命一击。

下一场比赛将于2月18日周二晚对阵柴油机队,这也是奥瑞金队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