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女足申请悉尼“主场”战韩国 等待亚足联批复

肖赧
2020年02月20日07: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申请悉尼“主场”战韩国

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将分别于3月6日、11日与韩国队进行奥预赛附加赛两回合较量,以决出1张东京奥运会女足正赛入场券。中国足协及中国女足教练组结合当下疫情的发展以及各相关国家外籍人员入境政策的变更,最终决定将3月11日主场比赛安排在澳大利亚悉尼,亚足联将于20日左右正式确认相关信息。

附加赛主场安排在哪

上周,中国女足在1比1战平澳大利亚队后,以B小组第2身份晋级奥预赛附加赛,她们按照规程将与A组头名韩国队争夺1张奥运会女足正赛入场券。同样根据规程,两队将于3月6日、11日进行两回合较量,中国女足先客后主。那么中国女足附加赛主场安排在哪里呢?

针对疫情的发生与发展以及各国(地区)为此所作的外籍人员入境政策调整,中国足协国际参赛应急保障组为球队设计了多套预案,并联系了亚足联及相关国家会员协会帮助球队物色适宜的主场候选地。

放弃日本选择悉尼

在此之前,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进行了长时间的集训,对于当地的气候及场地条件都非常适应,因此教练组也希望将主场设在奥预赛小组赛所在地悉尼。

但按照“先客后主”的安排,中国女足将不得不面临在澳大利亚、韩国之间往返的行程周折。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曾考虑将球队主场安排在泰国或近邻日本某地,但近期日本的疫情也出现了新变化。尽管日本足协此前也曾表示支持中国女足将主场安排在日本,但出于健康安全因素的考虑,中国足协最终放弃了这个计划。综合各种因素,最终还是决定将主场设在悉尼。

亚足联尚未正式回函确认

按照赛事主场报名的相关规定,中国足协已于近日通过外事部门将上述提议上报给亚足联,不出意外的话,亚足联将于20日左右正式回函确认具体安排。

有消息显示,中国足协为协助中国女足补充人力,曾经为7名非湖北籍球员办理了赴韩国、澳大利亚的签证手续,这7名队员分别是古雅沙、张睿、杨丽、王焱、方洁、李梦雯、李佳悦。不过从前方传来信息,主教练贾秀全对于现有阵容特别是主力阵容整体满意,球队出战韩国队的阵容也应与小组赛阶段大体相同,只是在个别位置上球队需要补充。

据悉,球队将从7名候选球员中选出3人补充到球队。而为了确保出访行程的顺利,此3名队员将在一名教练带领下先行离开离开国内,赴境外某地一面待命一面训练。按照澳大利亚目前的相关政策,外籍人员欲入境澳大利亚,那么只要入境前14天在中国境外待满14天便可获准入境澳大利亚。因此,中国女足即便先赴韩国参赛,也可以顺利返回澳大利亚参加“主场”比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