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

聚焦人民冰雪梦 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冬奥小记者”成长记》编导手记

2020年02月26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冬奥小记者”成长记

少年强则国强。

作为一名“90后”编导,在拍这个片子时,就有种马上要被这些“00后”拍在沙滩上的恐慌感。面对让很多成年人都说不出一句完整话的镜头,这些小记者们不仅语言通畅、交流感强、调理清晰,甚至还能实时和镜头有一些互动。

小记者辅导老师周晨光老师,说他们“一点就透”和“聪明”,例如对于剪辑软件的操作,他们不仅学得快,还能举一反三;在拍摄中,需要他们配合说的一些话,做的一些事情,他们都能百分百完成,甚至还能说得更好;甚至在给他们拍摄时,这些小小记者们还能实时给我提出一些他们的想法。

对于能在学校里当选小记者,这几个孩子特别自豪,他们说会尽全力做到最好,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出力。我本以为他们对于未来的职业选择,可能都会选择记者这个职业,但是没想到他们的回答中有心理医生,有急诊科医生,还有歌手!好吧,这就是“00后”们,未来一切皆有可能!祝福他们梦想成真。相信这段当奥运小记者的经历一定会成为他们人生中美好的回忆。(编导 贾悦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