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6场小组赛延期 是否整体后延下周一见分晓

周萧
2020年02月28日08:1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6场小组赛延期,是否整体后延下周一见分晓

  除了国安等中超球队,更多的亚冠小组赛也将延期。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日本、伊朗等国家的持续发展,各国纷纷叫停国内体育赛事,亚冠联赛也再次传来了延期的消息。今天下午,亚足联宣布亚冠小组赛第三、四轮6场比赛延期举行。下周一,亚足联将召开会员协会紧急会议,就亚冠赛程、比赛地等问题沟通协商。

  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韩国迅速暴发,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今天发布的通报,韩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1766例。从昨天下午4时至今天下午4时,一天内增加病例505例。在这一情况下,虽然首尔FC与蔚山现代此前均表示主场亚冠小组赛会“空场”,但他们的对手清莱联、珀斯光荣都拒绝前往韩国客场比赛。这两场比赛原本定于3月3日和4日举行。

  亚足联发布的通知显示,首尔FC主场与清莱联的比赛已确定延期。珀斯光荣提出的延期申请尚未得到正式回复,但该场比赛推迟已成定局。

  在中、日、韩先后推迟本国联赛后,亚足联也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再度召开紧急会议对亚冠小组赛日程进行调整,以保障参赛人员的健康。此外,各国(地区)是否会随之调整入境政策同样会影响到赛程安排,当初申花与上港客场对阵澳洲球队的比赛就是因为澳大利亚政府限制入境的措施而延期。

  值得一提的是,亚足联今天宣布延期的多为西亚区比赛。在东西亚两个大区均受到疫情影响后,亚冠小组赛整体延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以下亚冠比赛将延期,具体开赛日期待定:

  小组赛第三轮:

  A组:阿布扎比统一 vs 德黑兰独立

  B组:迪拜国民 vs 汽车城

  C组:波斯波利斯 vs 布赖代合作

  D组:塞帕罕 vs 利雅得胜利

  E组:首尔FC vs 清莱联

  小组赛第四轮:

  D组:利雅得胜利 vs 塞帕罕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李立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