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科比离世加速莎娃退役决定 两人原本约好了见面

孙海光
2020年02月28日08:1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比离世加速莎娃退役决定,两人原本约好了见面

  莎娃是5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昨晚,32岁的莎拉波娃突然宣布退役。稍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莎拉波娃直言科比的意外离世加速了退役决定,“如果某件事让你意识到人生的真正意义,那这一刻你就要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了。”

  莎拉波娃如今定居于洛杉矶,与科比私交甚笃。在美国比赛或休赛期时,莎拉波娃经常去斯台普斯球馆看湖人队比赛,前男友武贾西奇也是湖人旧将。

  1月26日,科比和女儿吉安娜在一次直升机事故中丧生。这个消息让正在参加澳网的莎拉波娃非常震惊,“Kobe和Gigi,这很难接受,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慷慨,以及你在我最艰难时共同度过的时光,我永远感激不已,我的心与你和你的家人在一起。”

  科比的突然离世也加速了莎拉波娃退役的决定,“我们原本约好在坠机后的三天见面,如果某件事让你意识到人生的真正意义,那这一刻你就要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了。”莎拉波娃称,每个人取得的成绩好像看起来比生命更重要,但实际上每个人都是非常脆弱的。

  在昨天的退役信中,莎拉波娃坦言已准备好在另一片截然不同的土地继续竞争。不过她也表示,还有一些小事情值得真心期待,比如跟家人享受平静的生活、周末出去度个假、早晨起床喝一杯咖啡,以及开始舞蹈课的学习。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