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绿茵记忆——退役球员生涯回顾之卡卡

2020年02月29日11: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卡卡资料图。

俱乐部生涯:

卡卡1982年4月22日出生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是巴西最出色的前腰之一。8岁时,卡卡加入了圣保罗队,并在之后帮助球队赢得了青年队比赛的冠军。2001年被提拔到成年队以后,卡卡再次用优异的表现帮助球队获得杯赛冠军,并被评为年度联赛最佳球员。

2006-07赛季欧冠决赛,AC米兰2-1利物浦。卡卡赛后庆祝。

2007年世俱杯决赛,AC米兰4-2博卡青年。卡卡亲吻奖杯。

2003年,在巴西前国脚莱昂纳多的帮助下,卡卡加盟意甲豪门AC米兰。从南美来到欧洲,卡卡把自己加速快、助攻强的特点带到了米兰,使得球队的进攻效率大大提升。来到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卡卡便帮助球队赢得联赛冠军,成功阻断了尤文图斯联赛“三连冠”的梦想,并且被评为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外援。2006-07赛季,卡卡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虽然球队在联赛只排名第四,但在欧冠赛场卡卡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十六强次回合长途奔袭绝杀凯尔特人,四强首回合的梅开二度让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鸦雀无声,决赛助攻因扎吉力克利物浦,帮助球队继2003年后再度夺得欧冠冠军,并以10粒进球荣获当赛季欧冠联赛最佳射手。2007年12月,在世俱杯决赛中,卡卡贡献两传一射,帮助球队4-2完胜阿根廷联赛冠军博卡青年。在年终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中,卡卡成功抢过竞争对手C罗的风头,当选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

2009年6月,卡卡加盟皇家马德里,成为世界足坛的热点新闻。

2009年6月,卡卡以6500万欧元的转会费登上了“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继续为球队的进攻发挥着穿针引线的作用。2010年,卡卡由于带伤出征世界杯,导致旧伤复发,在长达数月的恢复期后,卡卡成功复出,但由于长期远离赛场,加上旧伤的影响,卡卡时常难以找回以前犀利的突破与手术刀般精准的传球。同时,许多年轻而有竞争力的新人加入球队,使得卡卡在队内的压力进一步增大。在球队打硬仗时,卡卡也多次迎来在替补席坐冷板凳的局面。随着时间的流逝,卡卡也逐渐被俱乐部放弃,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2014年1月,在重返AC米兰后,卡卡为球队打入米兰生涯第100粒进球。图为卡卡展示球衣。

2013年9月,卡卡重回AC米兰,希望在曾经熟悉的球队找回自己的状态,并争取参加2014年世界杯的资格,遗憾的是巴西队主教练最终并未招入卡卡。2014年6月,32岁的卡卡提前与AC米兰终止合同,转战美国联赛。2017年12月,卡卡正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国家队生涯:

2002年世界杯决赛,巴西2-0德国。卡卡与卢西奥、吉尔伯托共同庆祝夺冠。

2002年1月,卡卡在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首次为国家队出场,在6月份卡卡随巨星如云的巴西队出征韩日世界杯,幸运地与前辈们共享夺冠的喜悦。2003年美洲金杯赛,卡卡以队长的身份率队出战,并在八强赛与四强赛中取得进球,帮助球队成功挺入决赛。2006年世界杯,卡卡由于伤势的影响,状态有所下降,巴西队也在八强赛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遗憾出局。2010年,卡卡最后一次出征世界杯,为球队贡献3次助攻。八强赛面对荷兰,巴西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惨遭逆转,再次折戟。2016年,卡卡在美洲杯赛场来临之际再次因伤缺席,使得之前的热身赛成为了卡卡为国家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整个国家队生涯中,卡卡共为球队出场92次,打入29粒进球。

(责编:袁无缺、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