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年东京奥运会

疫情引发连锁反应 东京奥运火炬传递或缩水

孙嘉晖
2020年02月29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京奥运火炬传递或缩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会的前奏活动即将拉开序幕,如何做到“两全”是摆在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会面前的难题。

  截至昨天上午10时30分,日本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含“钻石公主”号邮轮患者等)已增至919人。如何快速控制疫情是东京奥运如期开幕的关键所在,世卫组织(WHO)等国际组织以及赞助商将如何应对目前的疫情呢?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WHO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WHO正和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紧密合作,为奥运会的筹备提供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建议,“WHO近期不会做关于是否更改奥运会的决定。根据我的理解,我们(WHO)目前没有、近期也不会做出有关(是否更改奥运会时间的)决定。”

  其实,担心东京奥运会停摆的不光是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还有众多赞助商和电视转播机构。据悉,东京奥运会有15家赞助商,每家都支付了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8亿元);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已支付1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3亿元)的奥运会转播费。

  这样的困难局面让人始料不及,但令人称奇的是,32年前拍摄的日本电影似乎已经提前预测到东京奥运会面临“中止”的困境。据外媒报道,日本1988年拍摄的动画电影《阿基拉》准确预言日本将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同时也预测那一届奥运会在举办前147天中止,这难免让人产生联想。

  有鉴于此,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指出,预计在下周内,即3月初决定火炬传递的计划,“火炬接力会将大量观众聚集在一起,增大了感染的风险,缩小规模肯定是我们考虑采取的措施之一。”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