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体育扶贫>>新闻动态

龙华区召开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

龙华政府在线
2020年03月03日15:05 | 来源:龙华区
小字号
原标题:龙华区召开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

龙华区对口帮扶的紫金茶产业展销中心。

  2019年2月26日下午,龙华区召开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杜玲强调,要以“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标准,全力以赴协助对口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乡村振兴,为全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龙华应有的更大贡献。区领导张纳沙、韩荡、陈建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全区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及现代农业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起步之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过去一年,龙华区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履行各项职责,高效完成对口河源市紫金县,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凤山县对口支援、扶贫协作和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对口哈尔滨香坊区合作交流工作。

  据悉,今年龙华区在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方面,将继续抓好加强组织领导、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加强劳务协作对接、做好干部轮换调整工作等重点。值得一提的是,对紫金县将把产业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工作重点,重点推进紫城工业园扩能增效和临江工业园转型升级;对东兰、凤山县将继续加大产业合作、民生帮扶力度,积极推动深圳东兰小学、凤山移民子弟幼儿园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对哈尔滨将积极推动与香坊区的合作交流,协助宝能集团与哈尔滨香坊区的产业合作,力争“金融小镇”“3D创客制造”等合作项目落地。

  此外,在现代农业工作方面,今年龙华区将重点聚焦基本农田生产环境保护,推动促进农业发展;聚焦现代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全面升级;聚焦落实供深食品标准体系,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

  杜玲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全力以赴协助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要以决战状态,在脱贫攻坚这个大战场上尽锐出战,坚决协助对口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交给龙华区的政治任务。

  杜玲强调,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以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为根本,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产业对接、社会民生帮扶、干部人才支援、全社会参与、现代农业发展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同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担当尽职,狠抓落实,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原文发布于2019年02月27日)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