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战“疫”动起来!娄底“足球+英语”线上公益课堂人气火爆

2020年03月04日15: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好,一起来!左右脚内侧停球,各20次……注意要看清球的落点,要把向外胯打开,争取让球落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我们现在来复习一下今天涉及的单词:inside of foot(脚内侧)、heel(脚后跟)、change(替换)……”

在全国人民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宅家神兽们”动起来,在享受足球运动快乐的同时练习英语口语,湖南省足球协会、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和娄底市教育局指导,娄底市足球运动协会、娄底市体育学校足球学校开设的足球+英语线上公益课堂。充满动感的热身运动,专业的动作分解,有趣的互动点评,实时的英语口语,让足球+英语公益课堂的人气直线上升,自2月18日开播以来通过直播平台参与学习的学员累计超31.5万人次,并呈几何式增长态势。该课堂在疫情期间每天下午3点准时直播,课时大约45分钟,疫情结束后还会继续,但只在周末直播。

“都说强健的体魄才是最好的免疫力,怎么让宅在家里的孩子们动起来呢?云直播让我们把学习、训练和亲子互动、线上交流有机的结合起来。”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袁华荣在谈起课程开设的初衷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发挥娄底近年来打造足球之城积累的人才储备和技术优势,充分利用好专业的外教资源,把直播课程普及到更多没有专业教练没有专业球场的乡村学校,让更多的孩子因此受益。”

目前,娄底市足球协会不仅联合湖南茵浪体育向抗击在新冠肺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家庭送上足球装备和线上公益课程,还以“足球”之名献上一份来自“后方”的力量,积极与湖北省足协联系开放公益足球课程,湖北省足协在感激之余表示将组织全省教练员和青少年球员一起参与课程学习互动。活动主办方还计划联合全国各地更多足球协会和教育机构合力推广足球+英语线上公益课程,为全民抗“疫”的攻坚战贡献一份足球人的力量!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