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11岁叙利亚乒球小花获奥运资格 或成东京奥运最年轻选手

2020年03月06日17: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际乒联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管若寒)近日,国际乒联官网公布了在约旦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西亚区预选赛结果,11岁的叙利亚女运动员亨德·扎扎获得女单冠军,取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女单参赛资格。亨德·扎扎出生于2009年1月1日,刚刚年满11岁不久。

扎扎在半决赛中上演了四局逆转的好戏,她当时的对手是约旦队选手阿布亚曼·苏厄尔,苏厄尔以11-9、11-7、12-10连赢三局以3比0暂时领先,随后扎扎以11-8、11-9、11-8、11-6连下四城,上演了惊天翻盘,闯入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为黎巴嫩老将玛丽安娜,两人经过了七盘大战,最终扎扎以4比3战胜对手。

原本出生于2008年7月12日的英国滑板选手斯凯·布朗被认为将是参加东京奥运会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但扎扎强势杀进奥运会,将此纪录刷新,成为目前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最年轻的选手。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