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球队15天内三线溃败 穆里尼奥为何失去“魔力”?

邢蕊
2020年03月06日0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球队15天内三线溃败 穆里尼奥为何失去“魔力”?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5日电(邢蕊)北京时间5日凌晨,英格兰足总杯第五轮,热刺总比分3:4不敌英超垫底的诺维奇,无缘足总杯八强。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热刺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惨遭四连败。

去年底,赋闲不到一年的穆里尼奥接手了处在低迷中的热刺,所有球迷都渴望穆帅能够发挥“魔力”,将球队带出困境。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穆里尼奥似乎“失灵”了。

联赛积分榜上,热刺目前仅仅排在第七。此前,他们在比赛中输给了切尔西,而后欧冠主场0:1输给了莱比锡,紧接着联赛2:3输给狼队,再加上此次足总杯遗憾败北,三线作战的热刺在15天之内遭遇全面溃败。

穆里尼奥上任之初,俱乐部主席列维曾对其寄予厚望。他表示:“穆里尼奥是足球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他经验丰富,善于激励球队,是一位伟大的战术家。穆里尼奥在每一支执教过的球队都夺得过荣誉,相信他会给热刺的更衣室带来活力与信念。”期待之情,溢于言表。

穆帅刚接手球队时,热刺成绩确实有所反弹。他用一波三连胜止住了球队溃败的颓势,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热刺从穆帅上任时的联赛第14名回升至如今的第7。

然而,就在球队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时,日益严重的伤病问题使球队遭到不小的打击。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孙兴慜等大将相继伤缺的情况下,穆里尼奥面临着无人可用的窘境。

一方面,凯恩和孙兴慜的缺阵严重影响了球队的进球效率。心仪已久的埃里克森在冬窗期间又被国米签下,这让本就单薄的阵容更加雪上加霜。

虽然热刺不久前也从本菲卡签下了新援热德松-费尔南德斯,但是他与球队似乎还在磨合期,表现也没有达到球迷的预期。

另一方面,热刺薄弱的后防线使得丢球不断,“前后失火”让球队自顾不暇。穆里尼奥的“足球哲学”以防守著称,然而在他的调整之下,热刺的后防漏洞依旧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此前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穆帅排出了五名后卫的首发阵容,然而这样看似万无一失的防守密度还是没能阻挡切尔西攻破自家大门。

如果说攻防两端的问题可以归结于阵容厚度太差,那么直到现在都无法打破的“点球魔咒”似乎在向外界说明,神奇的“魔力鸟”也有不擅长的领域。

在当天带领热刺输掉点球大战之后,穆里尼奥的教练生涯里,点球大战的战绩已经来到9战8负的尴尬局面。其中,他曾带领切尔西输掉了5次点球大战,唯一的一场胜利是发生在执教国米期间。

虽然比赛进行到要靠点球决出胜负的情况并不多,但是却有媒体报道过“穆里尼奥从不训练点球”。诚然,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工作模式,球队的训练内容无疑也是主帅根据球队情况做出的最佳选择,但是在点球大战这种小概率事件发生的情况下,穆里尼奥的球队输得并不冤枉。

在联赛还剩十轮的情况下,热刺已经失去了夺冠的可能。不过穆帅一直渴望着能够第三次捧起欧冠奖杯。下周欧冠淘汰赛,他们将第二回合客场对阵莱比锡,如果再度失利,也就意味着热刺本赛季已经“提前结束”,而穆里尼奥或许也该担心自己下赛季的去处了。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