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上马成国内首个白金标赛事 11月29日7时鸣枪开跑

2020年03月07日11: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上海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上海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3月6日,国际田联更新了最新的国际赛事日历。根据国际田联赛程显示,2020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已经升级为国际田联白金标赛事,上海马拉松也成为国内首个国际田联白金标赛事。同时,据上海马拉松组委会3月6日公布的消息,2020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9日早上7点开跑。

2018年10月,世界田联宣布,在原有的金标赛事、银标赛事、铜标赛事的基础上,新增最高等级的“白金标赛事”。根据国际田联规定,白金标赛事申请规则包括:起跑区和完赛区的人流密度不得超过0.25人每平方米;赛事必须至少连续三年被评为世界田径金标赛事(2017-2019);必须允许有能力的残障选手参赛;针对所申请的赛事类别,全马要求至少15000人完赛。半马以下距离至少10000人完赛等。

2019年国际田联首批认证了7站白金标赛事:东京马拉松、名古屋女子马拉松、首尔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波哥大半程马拉松和柏林马拉松。而此次与上海一同入选的还有4站,还有芝加哥马拉松、阿姆斯特丹马拉松、纽约马拉松和瓦伦西亚马拉松。总共12站“白金标”赛事中,六大满贯占据一半。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