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西班牙本土选手问鼎内华达山站冠军

2020年03月08日14: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马德里3月7日电 本赛季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倒数第二站比赛7日在西班牙内华达山滑雪场举行。本土选手埃吉瓦尔爆冷获得男子组冠军,法国人特雷斯珀什问鼎女子冠军。

由于受到大风天气影响,原定6日进行的资格赛被推迟到7日举行。尽管是连续多轮作战,埃吉瓦尔在本土观众面前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每轮较量都是率先冲线。在最终由四名运动员参加的决赛中,埃吉瓦尔又是从出发阶段就一马当先,始终将奥地利名将黑默林等三位对手压在身后。最终埃吉瓦尔如愿夺冠,黑默林终点线前反超德国选手博格获得亚军。

女子比赛同样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决赛中一路领先的捷克名将萨姆科娃意外摔倒退出了冠军争夺,法国选手特雷斯珀什“趁乱”取得领先位置,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来自意大利的奥运冠军莫约利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的布罗克霍夫获得第三名。

目前在赛季总积分榜上,莫约利、布罗克霍夫和萨姆科娃暂居前三位。男子组方面则是黑默林以微弱优势领先。15日在瑞士维松钠进行的最后一站比赛将决定赛季总冠军的归属。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