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年东京奥运会

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再度重申: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2020年03月10日23: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3月10日,据央视体育消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地不断蔓延,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一直备受关注。今天,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再度重申: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没有推迟或者取消的计划,将会如期举行。

按原计划,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4日开幕。3月12日,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进行。在希腊进行一周的传递后,奥运火炬将于3月19日交给日本东京奥组委。3月20日起,奥运火炬将在关东大地震受灾地宫城县、岩手县及福岛县三县进行为期各两天的特别展示,于3月26日在福岛县第一核电站中转场所J-village正式开始传递,这里也被日本视为“复兴奥运”的象征。此后,奥运圣火传递将历时121天巡回47个都道府县,在7月24日的开幕式上点燃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的火炬台。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秘书长武藤敏郎9日透露,受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扩大的影响,将于3月12日在希腊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同时,3月19日的圣火交接仪式也将取消观众。与此同时,东京奥组委也要求举办火炬接力的地方提前一周将具体的方案报告给奥组委。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