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国羽全英遭遇“滑铁卢” 男单男双混双均无缘四强

2020年03月14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3月14日,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五个单项1/4决赛的争夺。这个比赛日,国羽整体表现不佳,一共出战7场比赛,输掉了其中的5场,男单、男双、混双全线出局无缘四强。

男单方面,谌龙在对战马来西亚的小将李梓嘉时,全场被对手压制,面对李梓嘉的疯狂进攻和顽强防守,他几乎找不到应对办法,12-21、18-21连丢两局被淘汰。晚些出场的石宇奇迎战丹麦一哥安赛龙,对手本站状态极佳,伤愈复出的石宇奇明显跟不上节奏,0-2很快便败下阵来。这样,国羽男单6人出战全英,全体无缘四强,也创下了1999年之后的最差参赛纪录。

混双方面,由于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提前出局,世界第二王懿律/黄东萍便成了夺冠最大热门。1/4决赛对战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他们在赢下第一局,第二局18-10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无缘四强。“黄鸭”组合第二局被对手打出11-1,更是令人唏嘘。本次全英,国羽混双“双保险”彻底失灵。

男双黄凯祥/刘成先赢后输,被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逆转;女双陈清晨/贾一凡与老对手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苦战三局,遗憾落败,在第一局和决胜局关键时刻连续丢分,是她们失败的原因,需要好好总结。

目前,国羽仅有陈雨菲和杜玥/李茵晖闯入女单和女双半决赛,前者逆转淘汰泰国名将因达农,后者苦战三局击落世锦赛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是国羽在这个比赛日难得的亮点。

全英公开赛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8时开战,陈雨菲对战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杜玥/李茵晖将与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展开角逐。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