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东京都知事:会为火炬传递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王子江
2020年03月15日0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京都知事:会为火炬传递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新华社东京3月14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4日表示,为了保证奥运会火炬传递在日本全国的安全进行,各方会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东京奥运会圣火3月12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后,只进行了两天的传递,希腊奥委会就因为围观人数过多,担心新冠肺炎疫情恶化而取消了希腊境内的传递。

小池百合子当天在接受日本朝日电视台采访时说:“对于国内的奥运火炬传递,我们将采取彻底的预防感染的措施,”她同时重申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仍然按计划进行。

这是小池百合子连续第二天就奥运会如期举行的问题公开表态,她前一天曾告诉记者:“我希望东京和日本能够找到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这一看不见的敌人的有效途径。”她还说,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奥运会或者残奥会是“不可能的”。

为了应对疫情,日本政府采取了很多的应对措施,总体上东京并没有出现任何紧张气氛,戴口罩的人们比平时多了很多,但餐馆、商场、地铁和街道上照样熙熙攘攘,看不出任何的异常。东京奥组委现在工作的重心是火炬接力,并通知记者报名采访接下来的三个重要事件:第一,3月18日在羽田机场进行的圣火专机出发仪式,这架专机将前往希腊将圣火接回到日本;第二,3月20日在宫城县举行的圣火欢迎仪式;第三,3月26日在福岛举行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幕仪式。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