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年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居家办公保奥运会筹办

陈嘉堃
2020年03月17日07: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居家办公保奥运会筹办

  从当地时间昨天开始,国际奥委会瑞士洛桑总部的员工及其相关机构的员工开始居家办公。国际奥委会称这些举措是为了降低新冠肺炎传播的风险,全力推进东京奥运会和奥运会资格赛的筹办工作。

  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之际,国际社会正在采取诸多防疫措施。为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同时保护员工及其家人的健康,从3月16日起,除极特殊情况外,所有在洛桑总部工作的员工将在家办公,重返总部上班的时间需等待通知。而位于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由于日客流量超过一千人,因此该博物馆从当地时间昨天起也将闭馆两周。何时重新开馆,需要通过评估后再行确定。与此同时,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和奥林匹克频道服务公司也遵循当地政府的规定,要求员工开始在家上班。

  这份声明还强调,国际奥委会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继续全力推进东京奥运会的如期举行,特别是为运动员和运动队参加奥运会资格赛提供保障。国际奥委会表示,目前各部门员工中没有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令东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目前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政府内部也有推迟举行奥运会的声音,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始终坚持奥运会如期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曾表示,东京奥运会是否取消或延期,国际奥委会将听取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