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年东京奥运会

澳大利亚仍按计划备战东京奥运会

2020年03月20日06: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3月19日电(记者郭阳)澳大利亚奥委会19日表示,仍将继续为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进行规划和准备,同时会把运动员和官员的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

澳大利亚奥委会当天在官网说,新冠肺炎疫情及相关防范措施严重影响了奥运资格赛的举办以及运动员的备战工作,但国际奥委会经向世界卫生组织咨询后表示,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澳大利亚奥委会首席执行官马特·卡罗尔表示,在当前危机下,“为了澳大利亚运动员,我们将尽全力确保他们能把握住参赛的最佳机会”。

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团长伊恩·切斯特曼说,疫情蔓延为运动员带来许多挑战,特别是如何在资格赛推迟或取消,并且存在旅行限制的情况下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如何确保在不被病毒感染的情况下参加奥运会。

切斯特曼表示,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将在4月初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修改后的晋级规则,届时将更加清晰。

澳大利亚奥委会从上周开始也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取消3月前往东京的训练计划、允许员工在家工作、在线举行股东年会等。澳大利亚奥委会目前正在考虑延长赛前训练营的时间,随后包机将运动员带到东京参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