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苏州出台足改发展实施意见 拟打造中超级别的俱乐部

2020年03月21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日前,《苏州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称《意见》)正式印发,计划打造本土的中乙、中甲、室内五人制职业足球俱乐部,有1~2支足球队进入中超职业足球俱乐部联赛。

《意见》的主要目标为,到2035年,全市经常参加足球活动的人数达到100万人,建成1300块足球场。创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00所、足球后备人才示范学校15所,注册校园足球运动员10000名、业余足球俱乐部和足球队超过1000个。

《意见》还规划成立苏州市太湖足球运动中心,逐步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在此基础上,建成苏州市足球运动学校,建设1座满足国际足球比赛的专业足球场馆。此外,还将积极申办国际足球赛事,举办好2023年亚洲杯。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