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确诊新冠肺炎武磊居家隔离治疗 症状基本消失暂无回国计划

肖赧  王帆
2020年03月22日08: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确诊新冠肺炎 武磊居家隔离治疗

  3月21日下午,中国足协通过官方渠道确认,协会已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方面获知,效力于该俱乐部的中国球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武磊症状轻微,正接受治疗。

  武磊随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表示自己目前正在西班牙家中隔离,精神状况非常好,症状基本消失。“对肺部也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包括CT,结果非常好,没有任何问题。”武磊说。

  “你们所有的祝福我都收到了,请大家放心!另外也希望大家能重视这个病毒,我们还没有完全战胜它,一定要勤洗手、少出门。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回到球场了,加油!”武磊表示。

  足协确认

  武磊确诊新冠肺炎轻症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西班牙媒体曝出消息称,中国球员武磊已经感染新冠肺炎。由于事关重大,中国足协方面对信息的真实性进行了仔细核实。3月21日下午,足协从官方渠道确认了武磊的情况。中国足协的公告中这样写道:“中国足协已从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获知,效力于该俱乐部的中国男足国家队队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武磊症状轻微,正接受治疗。中国足协与武磊本人及西班牙人俱乐部一直保持密切沟通,将视情况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祝愿武磊早日康复!谢谢大家的关心。”

  中国足协的声明只有短短百余字,但彰显了对武磊的关切。在武磊确认感染新冠肺炎后,外界除了将关注点集中在他的病情上,也很关注正在阿联酋迪拜集训的国足。球队3月19日曾经在训练地完成了本期集训队全家福的拍摄,此前的训练也都正常。接下来国足如何安排,中国足协及有关方面还没有确切的说法。

  无需入院

  球员各自在家隔离治疗

  事实上,早在3月18日,西班牙人俱乐部就曾官宣,其一线队共有6人确认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不过,当时西班牙人俱乐部并没有公布具体感染人员的信息。21日凌晨,西班牙媒体称已经确认武磊是西班牙人确诊新冠病毒的球员之一,并透露武磊和其他队友一样出现发烧、干咳、胸痛等症状,经队医诊断认为包括武磊在内的6名感染者病情不重,无须前往医院,他们目前都各自在家进行隔离治疗,完全康复之后还需隔离14天。

  受到疫情的影响,西班牙人最近的一场比赛是3月8日对阵奥萨苏纳。西甲联赛于12日宣布暂时停摆,西班牙人俱乐部14日宣布取消未来15天的一切体育活动,其中就包括原计划中的一队训练。由于西甲联赛何时重启暂不确定,因此武磊并没有做回国的打算。

  各方祝福

  期待武磊早日康复

  武磊作为目前在五大联赛中效力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自然受到广大中国球迷的关心与关注。武磊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一出,其现状立即受到了高度关注,甚至一度跃居微博热搜榜首位,球迷们纷纷在武磊的微博下留言送上早日康复的祝福。

  前国脚孙继海通过社交平台对武磊表达了关心,他写道:“这是武磊的艰难时刻。留洋途中总有这样那样的波折,相信自己、尽快康复,等疫情过去西甲重开,继续球场飞奔!”

  亚足联通过其官微鼓励武磊称,“保持耐心、保持坚强,我们都在你的身后!”3月21日下午,目前身在印度孟买的亚足联新闻官艾比通过微信联系到北京青年报记者,表达了他个人对武磊感染新冠肺炎的遗憾之情,不过他坚信武磊定会康复,“在我印象中,武磊是一个技术非常优秀,为人非常绅士的足球运动员。”2017年冬天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期间,艾比曾采访过作为“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之一的武磊。他认为武磊是一名很有礼貌,同时内心非常强大的足球选手。

  曾经担任国足前任法国籍主帅佩兰随身翻译的现任中甲贵州恒丰俱乐部总经理赵旭东昨天下午在社交媒体上鼓励武磊,“一个人只有在他乡,才能检视自己灵魂的强度和灵魂的承载力。武磊兄弟早日康复!”

  不难看出,武磊在国际、国内足坛都赢得了各方的肯定甚至赞誉。期待武磊早日康复。

  文/记者 肖赧 王帆

  统筹/汪浩舟

  供图/新华社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