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寰宇足坛

复星联合狼队向英国狼郡捐赠大批医疗防护物

2020年03月23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复星基金会”)联合狼队基金会首批捐赠英国的2300件医疗防护物资,正式转交给皇家狼郡NHS旗下New Cross医院,支援当地一线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批医疗物资总计2300件,包括500套“红区”胶条防护服、800套医用防护服、1000只N95口罩。这是由复星发起的“全球援助计划”支援海外的第三批医疗物资,同时也是复星启动全球抗疫第二阶段行动以来,从国内支援海外的第七批医疗防护物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蔓延,英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截至当地时间3月19日,英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69例,全国学校从20日起关停、大幅限制伦敦公共交通、要求居民非必要切勿外出,英格兰所有职业足球比赛也暂停至4月30日。

在此背景下,复星旗下英超俱乐部狼队所在的皇家狼郡NHS,同样面临巨大的医疗压力。其中,拥有850个床位、9400多名职工的New Cross医院是狼郡和英国西米德兰地区最大的重症和社区医院之一,也是狼郡最大的雇主。该院处在狼郡抗疫的“最前线”,不仅肩负救治新冠肺炎病患的艰巨任务,还承担着日常的社区医疗服务。

作为狼郡唯一的英超俱乐部,狼队与英国各界一直保持非常友好的亲密关系。当得知狼郡医疗机构面临物资紧缺的困境,复星迅速行动,从上海调配物资驰援英国,联合狼队助力当地疫情防控,为感染病区和重症室(ITU)医护人员提供安全防护。 

复星全球合伙人、狼队执行主席施瑜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形势在英国逐渐紧张,狼郡的医疗和社区工作者服务大家非常辛苦。《左传》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保护医护,也是在保护我们的员工、家人和我们的粉丝。虽然足球比赛暂停了,但作为当地社区的重要成员,狼队将尽全力支持当地最重要的医疗和社区服务机构,与英国当地人民并肩作战,直到抗疫胜利。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