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F1掌门人乐观期待今夏复赛

李远飞
2020年03月25日07: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F1掌门人乐观期待今夏复赛

北京时间昨天,从一级方程式(F1)官方传来两个消息,一好一坏。坏消息在近一段时间的国际体坛上已司空见惯:阿塞拜疆大奖赛成为本赛季F1推迟或取消的第8个分站赛。而好消息是:F1的CEO切斯·凯里表示,他预计本赛季的F1大奖赛将在今夏重开,此前推迟的分站赛将被安排在传统的F1夏休期进行。

阿塞拜疆大奖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是F1赛历上一条著名城市赛道。2018赛季,这条赛道见证了红牛车手里卡多和维斯塔潘戏剧性的内讧——直道追尾、双双退赛。在本赛季F1的前7站澳大利亚站、巴林站、越南站、中国站、荷兰站、西班牙站和摩纳哥站先后宣布取消或推迟后,原计划6月5日至7日举行的阿塞拜疆大奖赛,一度被寄予希望成为2020赛季F1的首个分站赛,但现在,这个希望只能传递给6月12日至14日举办的加拿大大奖赛。

对于本赛季的前景,F1的CEO切斯·凯里仍持乐观态度。在阿塞拜疆大奖赛宣布推迟后不久,他就给车迷们带来了好消息。他的表态有三个要点,一是F1官方希望赛事在今年夏天重开;二是重开的赛季将包含15至18场大奖赛;再有就是3月和4月推迟的比赛将在传统的夏休期进行。不过,切斯·凯里也表示,综合各种情况,2020赛季F1大奖赛的结束日期将超过原定的11月29日。

不过,从2020赛季F1大奖赛的原定赛历看,加拿大大奖赛后就是6月26日至28日的法国大奖赛,然后依次是7月3日至5日的奥地利大奖赛、7月17日至19日的英国大奖赛、7月31日至8月2日的匈牙利大奖赛。由于夏休期前连续4站F1大奖赛都在目前疫情严重的欧洲举办,这也给切斯·凯里的计划增加了不确定性。“由于目前形势随时在变化,因此我们暂时无法提出具体的日程安排。”切斯·凯里说,“但我们希望在下个月能够对举办赛事的东道国的相关情况有更清楚的了解。”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