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权威解读

杨艺:线上“宅健身”,引领体育培训新方向

郭冠华
2020年03月25日09:3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杨艺:线上“宅健身”,引领体育培训新方向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郭冠华)“疫情让我们把重心转向线上运营,开发以居家健身为导向的系列活动,调动了我们原本的用户群体,也吸引了新客户。”四川格林蜗牛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杨艺在今天由人民网文娱部举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上表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文艺界与体育界各展所长,成为全民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网文娱部通过“人民在线通”举办“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邀请艺术、影视、体育领域内15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继续发挥文艺、体育工作在战“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开讨论,并为文艺、体育事业未来转型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在杨艺看来,疫情一方面对体育企业业务和现金流带来了直接冲击,另一方面也加速了行业洗牌,一些产品和服务质量不高的企业在危机中或被淘汰。

  国家体育总局1月30日发布了《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以此为契机,杨艺力推“居家健身”导向的线上服务,利用大数据分析用户画像,挖掘更精准的用户需求,让更多人在疫情期间感受到线上健身和线上教学的实用性。

  “很难想象,平时不起眼的椅子、毛巾、大米袋、矿泉水都可以成为训练的健身利器。”杨艺在发言中表示,疫情使得用户线上消费时间增加,针对跑步的社群运营成为了新的突破点。

  “通过圈内KOL进行线上的知识科普,发起线上运动挑战等,以‘运动+趣味+互动’三管齐下增强线上活跃度。我们保持每天一更新、每周一主题,增强了用户粘性与社群互动性。虽然‘宅健身’看似是特殊时期的特有现象,但也为体育培训、体育赛事运营的公司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杨艺说。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