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权威解读

钟文承:好的体育产品要能自我造血

刘颖颖
2020年03月25日09:3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钟文承:好的体育产品要能自我造血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刘颖颖)“疫情虽然带来危机,但也推进了体育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推动了大众生活方式及相关产业的升级。”上海每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钟文承在今天由人民网文娱部举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上表示,“一个好的体育产品,必须要能够实现自我造血、自我闭环,才能够茁壮成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文艺界与体育界各展所长,成为全民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网文娱部通过“人民在线通”举办“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邀请艺术、影视、体育领域内15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继续发挥文艺、体育工作在战“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开讨论,并为文艺、体育事业未来转型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钟文承介绍,疫情期间,为了让大家宅在家里也能实现科学有效健身,每步科技开发了线上运动会平台。“平台采用自主研发的姿态识别及卡路里兑换算法,增强体验感。参与者通过手机应用在线运动,同时获得评估指导,还可用卡路里兑换积分奖品得到激励。”钟文承说。

  “盈利良好的体育产品,一定是能够提升大众身心健康,符合社会文化需求的产品。在非常时期,也应创造条件,使体育产业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正向发展。”钟文承提到,疫情发生后,智能场馆和产业管理平台成为每步的主营业务,“许多客户都希望我们开发更能适应疫情后企业发展需求的管理平台。一个好的体育产品,必须要能够实现自我造血、自我闭环,才能够茁壮成长。”

  目前,每步主要利用智能穿戴设备,以及人工智能、图象识别的技术,获取相关的群众运动数据,再用这些数据进行体育资源的数据化分配、健康数据的挖掘分析。“未来,希望能够通过与卫健委相关的合作,将健康数据和医疗数据打通,进行大健康的服务。”钟文承说。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